大家注意啦:新一轮冷空气又来了 果农需采取措施促进经济林果成花坐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受冷空气影响,4月1~2日我市将有一次吹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吹风主要出现在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全市有4~5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7级以上。吹风过后,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出现在2日早上,北部2~4℃,中南部4~6℃。4月1日下午到2日白天,全市阴天有小雨,过程降水量为0~5毫米。

目前,正值我市经济林果花期或展叶期,部分果树处于坐果期。3月26~30日的冷空气活动已对部分经济林果开花、坐果造成影响,本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将产生叠加效应,危害较大,且本次冷空气可能持续影响到4月5日前后,期间山区和北部低洼地带可能出现霜冻,需积极应对和防范。

建议大家:

1、加强果园管理,通过喷施营养液等措施增强树势,提高果树抗冻能力。

2、密切关注天气,大风天气来临前,处于花期的经济林果应提前采取人工授粉,促进成花坐果,减轻大风危害。冻害来临前,果园采取熏烟、喷水、喷防冻液等防冻措施,降低冻害影响。

3、设施农业需提前做好棚膜检查与修补,并加固棚体,降温期间注意做好防寒保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