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坡镇:大棚草莓新上市 客商闻讯而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3-30 19:12:39

(记者:武玲)俗话说“开花结果”,有了盛开的花朵供大家欣赏,相信也会有累累的硕果等着果农采摘。最近在华州区瓜坡镇的孔村,就已经有果实可以采摘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早上八点多,在孔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合作社的大棚草莓园里,务工的大姐们就开始忙碌地采摘草莓了,这是今年的第一茬草莓,听说有客商预订了100斤草莓,她们正在抓紧时间干活。

华州区瓜坡镇孔村村民罗粉兰:只要有客商预订我们就随时来。

2019年9月份孔村建了20亩,共19个大棚的草莓园, 合作社是以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来经营的。罗粉兰和姐妹们都是从草莓大棚建成后就一直在这里务工。最近草莓刚开始上市,采摘量还不是很大,一天下来也就工作四个小时左右。等到大量上市的时节就更忙了。

记者:那工钱是怎么算的?

华州区瓜坡镇孔村 村民 罗粉兰:工钱是一个小时8块钱,还可以,不用外出,离家也近。虽然一天工作时间长,但是也有收益,心情特别的好。

在罗粉兰和姐妹们采摘了三个多小时以后,客商也已经赶到了,听说他们一大早从韩城过来的,为的就是这里的草莓品质好。

韩城客商:关键就是环保,第二个就是这个个、色比较美一点,到我们韩城卖的比较好,比较实在一点,这就是好处,我想多挣钱但是要跑路,这个路要跑的着。

华州区瓜坡镇孔村 党支部书记 孔如章:去年我和村两委会到宝鸡考察了一下,这种品种口感好,果形大,颜色也好,问了当地有经验的农户,这个上市早。

孔村引进的新品种是“意大利17”草莓,它有着个大,味甜,耐运输的特点,所以特别受到客商的欢迎。预计亩产能达到5000斤左右,收入能达到20000元左右。大棚草莓作为集体经济和扶贫产业,村里也雇用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这里干活。孔文斗就是其中之一,他今年七十多岁了,但是身体还很健朗,由于儿子多年生病需要医治,还有正在上学的孙女,所以日子一直很困难。大棚建起来后就让他到这里来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多他就开始揭棚,浇水,现在果子成熟了,中午他还会时常来转一转,到了下午四五点他再来把棚扣好。

华州区瓜坡镇孔村 村民 孔文斗:每一天工资就是100块钱,扶贫照顾我们,对这经济来说,收入能好一点。

草莓大棚建成以后,给村里的群众和贫困户都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改善了大家的生活。不仅如此,按照目前草莓上市情况来看,到年底还会给贫困户每户进行保底分红1000元。

好产业能够给老百姓带来好收益,希望孔村的大棚草莓能够销售顺畅,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收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