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召开全市春玉米增密度行动农机技术培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春玉米增密度行动动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发挥农机化在春玉米增密度技术中的统领作用,给全年粮食增产打好基础。3月27日,渭南市农机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春玉米增密度行动农机技术培训视频会议。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农机中心主任、农机推广站站长、农机化学校校长、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机大户、农机中心相关科室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薛吉全教授进行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全面辅导培训。薛吉全从玉米生产的现状、国外现代玉米生产技术的特点、陕西玉米生产的差距、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关键、早熟耐密宜机收玉米品种到技术模式路线等6个方面对玉米生产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重点讲授了关中灌区玉米密植高产高效机械化操作技术模式和渭北地区春播玉米旱作种植区春玉米播种关键时期的机械化操作要领,推进机械深松、深翻整地作业,适墒适时进行春玉米播种,推广使用高效复式一体化播种机具,提升机播水平和机播质量。

临渭区鹏程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刘鹏:通过薛教授的培训,我感觉到,我们作为农机合作社,回去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增加相关机械的投入,继续为广大农民增加服务力度。来实现增密度,增产量目标。

为稳定粮食产量,省农业农村厅提出:以全程机械化为统领,分区分类实施玉米增密度提单产行动。我市是玉米种植大市,拥有渭北春播玉米旱作种植区和关中灌区夏玉米种植区两大种植主产区,当前正是渭北春播玉米旱作种植区春玉米播种的关键时期。发挥农机化在春玉米增密度技术中的统领作用,将给全年粮食增产打好基础。

渭南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副主任 同青军:我们要抓住我市渭北春播玉米旱作种植区春玉米播种的关键时期,推进机械深松、深翻整地作业,适墒适时进行春玉米播种,推广使用高效复式一体化的播种机具,提升机播水平和机播质量。

通过春玉米增密度行动农机技术培训,使全市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和农机大户全面学习了春玉米增密度农机技术模式,为抓住春播关键时机,促进农机农艺融合,更好的提高玉米单产提供了农机技术支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