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福康植保:无人机飞进猕猴桃园 防冻有了“新武器”

发布时间:2020-03-28 21:00:59

(通讯员:张艳丽)我省近期气温骤降,为了积极有效应对果树冻害,让果农的损失降到最低,3月28日下午,渭南市和临渭区果业部门组织在三张镇于家村召开“临渭区猕猴桃冻害综合预防无人机喷药现场演示会”。参加演示会的有150余人,其中果农50人以上。

为了助力果树冻害防治,渭南福康农服大疆无人机运营中心,派出三架T20无人机,5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作业演示及冻害防治方案技术指导。

演示会议现场,工作人员装载无人机、配备防冻液、营养液,调整飞行角度、启动遥控器,在不到5分钟时间,完成了20亩地的喷药作业。

大疆农业最新款的T20植保无人机,具备全自主作业功能,一天作业可达1000亩。凭借着庞大的保有量与植保服务队的支撑,各地一旦发布紧急的统防统治订单,可短时间召集到上百台大疆无人机,短时间完成几十万亩的作业。

面对极端天气,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开展无人机果树喷药防冻能省时、省力、 及时、精准、高效达到果园防冻保护。

今后,福康农服还将不断运用新技术,推进智慧农业平台的应用和发展,为更多的农户降低生产成本,创造更大的收益,助力渭南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