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再压茬再发力 下势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7 21:10: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李庆敏 程超凡)3月27日下午,板桥镇组织班子成员召开2020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推进会,镇长杨光宇主持会议。

会上,镇主管领导牛嘉伟就清明节这一特殊重点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着手抓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实现清明期间零火情的目标;二是要强化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强化督查监管,确保工作扎实有效;三是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五类人员”的监管力度。

镇长杨光宇强调,当前防火形势严峻,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持思想警戒。一是严防严控,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网格化管理,落实好防火巡查及看管责任,必须包片到人,对坟墓区域和集中祭祀点要严防死守,做到源头管控;二是及时追踪,紧盯返乡人员,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及时告知防火规定,倡导文明祭祀,增强防火意识,坚决杜绝火源带入草木林区的现象发生;三是强化保障,板桥镇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联合辖区中石油等企业组建救火车队,民兵应急排及各村民兵组织要24小时战备待命,备好救火物资,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