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我市仍受冷空气影响 经济林果防冻不可放松

2020-03-27 17:32:1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25日晚至27日出现了一次大风、沙尘、降温,并伴随小雨天气过程。吹风过后,全市气温明显下降,26日中南部平均气温下降了5℃左右,北部下降了6℃左右,27日早晨我市北部最低气温降至3~5℃,中南部为5~8℃。根据最新预报,未来三天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全市最低气温维持较低水平,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或30日早晨,北部和南部山区可达0℃左右,很有可能出现霜冻。

目前,我市正值经济林果花期或芽期,部分果树处于坐果期,低温冻害将对其造成危害。

建议大家:

1、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温度变化,提前准备好防冻设施,在冻害来临前,果园采取熏烟、喷水、喷防冻液等防冻措施,降低冻害影响。

2、加强果园管理,通过喷施营养液等措施增强树势,提高果树抗冻能力。冷空气过后,受冻果园加强人工授粉,提高座果率。

3、清明前后我市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北部和南部塬区苹果园可通过灌溉推迟花期,降低花期冻害风险。

4、设施农业注意做好棚内防寒保暖工作。

来源:渭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