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召开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李冰玉)为深入学习3月6日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渭南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3月25日下午3时,韩城市西庄镇组织召开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西庄镇脱贫攻坚前沿总指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雨,市政协副主席党福勤以及各市级包联单位指导员、西庄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渭南市和韩城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西庄镇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 全面实现问题整改清零的实施方案》。

各包联单位指导员分别就2020年度帮扶计划和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进行发言。

石雨部长指出:决心再大,关键在落实。他要求:一是下势攻坚,增强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西庄镇党委和政府扛起政治责任、各包联部门履行包联责任、村级党组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落实扶贫工作,通过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打一场问题整改歼灭战。二是决战决胜,坚决攻克最后的“硬骨头”。实现兜底保障、失学辍学、医疗保障、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问题清零。同时,抓好“扶贫资产运营、基础设施管护、人居环境整治、档案长效管理”四项长效机制建设,从根源上解决稳脱贫、能致富问题。三是主动担当,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加强“四支队伍”管理,卡实分管领导责任,全力配合做好渭南督战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扛起责任、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德康表态,西庄镇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渭南市及韩城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抓铁有痕的狠劲、踏石有印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