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遇仙村:新农人忙销售 桃花绽放无暇赏

发布时间:2020-03-25 18:15:29

(记者:武玲)阳春三月,粉色的桃花在风中摇曳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置身于花海时,画面美如仙境。这就是最近在华州区赤水镇遇仙村能看到的景色。千亩桃花竞相开放吸引着各地的有人前来观赏,可是对于家门口就是花海的高宏斌来说,最近还真没时间去看看那些美丽的花。

华州区赤水镇遇仙村 村民 高宏斌:这几天就在疏果之前,我们先准备一下线上销售的一个准备工作,采集一些素材,再去厂家联系一下包装。把提前工作准备好。

高宏斌在村里开了一家电商销售公司,还种了72亩桃树。从去年开始,他开始着手线上销售桃子的一系列工作,现在,线上的网络页面以及产品包装基本上准备就绪了。他也终于有时间去看看自己的桃树了。

华州区赤水镇遇仙村 村民 高宏斌:这两天桃花在授粉,我打算去地里看一下。

高宏斌女儿:爸爸,你去哪?我也想去。

高宏斌:行,走。

在遇仙村,种植桃树也有近二十年的时间了,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目前桃树的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五千多亩了。多年来村里的甜桃多走线下渠道,发往青海,甘肃,东北等地,销售情况也基本稳定。高宏斌做了这么多年的电商平台,一直想把村里的甜桃作为自己电商平台的主打产品来销售,但是由于桃子货架期较短,运输中会有损伤,所以从去年开始他测试了十几家果品包装公司的产品,终于找到了一款可以全方位保护好桃子不受损伤的包装产品。运输上的问题是解决了,接下来他还打算今年注册自己的商标,走品牌化路线。

华州区赤水镇遇仙村村民 高宏斌:走品牌化销售,走高端包装,走顺丰快递。这样就是能保证桃子到了顾客手里是完好无损的,是新鲜的。

华州区赤水镇遇仙村 党委书记 吴增运:我也经常和村上的能人进行商讨这个事情,薄膜包装,通过冷藏车辆运输,这个基本上就解决了,新东西咱还在摸索后。现在网络也很发达,有一些年轻人还是要回来,有了年轻人我们村这个发展还是不会错的。

从2018年开始,赤水镇已经连续两年在遇仙村举办桃花节,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旅游,助推了产业升级,更是给当地的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华州区赤水镇遇仙村 党委书记 吴增运:尤其这两年客商比较多,农民的收入翻番,一亩桃过去就是六七千块钱,去年就达到一万多,双倍增收。年收入达到8000多万元。

今年遇仙村新栽树200多亩,预计今年的亩产约为4000到5000斤左右,按照往年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遇仙村的收益还会有所翻番。

阳春三月,踏春赏景,遇仙村的美丽花海不仅带给人们美的享受,更是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高收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