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来袭 渭南多措并举护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根据市气象局最新消息,26日开始,我市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过程以大风、降温天气为主,期间伴有分散性小雨。预计26日全市有5~6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8级以上,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26日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27~29日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北部和南部山区可达0~2℃,其余地方2~4℃,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此次过程正值我市杏、桃、李、梨等经济林果花期,大风、降温、沙尘天气将影响经济林果正常开花授粉,局地可能出现花期冻害。同时,冷空气活动还将给设施农业生产造成影响。建议:

1.大风天气来临前,处于花期的经济林果应提前采取人工授粉,果园放蜂等措施,促进成花坐果,减轻大风危害。

2.密切关注天气,在冻害来临前,果园应采取灌水、熏烟、喷防冻液等防冻措施,降低冻害影响。冷空气过后,加强人工授粉,提高座果率。

3.提前做好设施棚膜检查与修补,加固棚体。注意接收查看大风预警,根据提示及时关闭棚膜,压实拉线,盖好并固定好草苫棉被,做好棚内的防寒保暖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