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科技之春”酥梨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网上课堂助力果农提高管理技术 提升种植效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23日,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蒲城县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渭南市梨产业化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 缑耀武,在蒲城酥梨试验站举办了一场网络直播“酥梨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在蒲城酥梨试验站,记者看到,渭南市梨产业化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缑耀武通过网络直播,结合目前酥梨生长情况,从疏花疏果,水肥管理,整形修剪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分析了酥梨种植管理中重要时期的管理技术,以及如何根据各种病虫害症状,选择药剂,进行对症防治,提高酥梨品质。

期间,针对网络观众提出的在酥梨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缑耀武还现场进行了演示,仔细解答。

记者了解到,此次酥梨春季管理技术网络培训会,不仅使广大果农对酥梨高品质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有了新的认识,更为今后促进酥梨科学种植管理及提质增产打下了基础,受到了网络观众的好评。

蒲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副主席 王波: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通过联系市科协,邀请有关专家,通过线上网络培训(宣传农业管理技术)。前期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朋友圈各种平台进行宣传,扩大了宣传面,今天培训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以后我们将举办各种类似的活动,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