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秦东镇: 防控发展两不误 一季度工作开局良好

2020-03-19 18:24:4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潼关县秦东镇紧抓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和脱贫攻坚。

在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黄金桃扶贫产业园,秦东镇镇村干部与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群众一起,栽下黄金桃树。45岁的贫困户王三宝更是干劲十足。

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 村民 王三宝:我们村上的合作社组织在这儿栽黄金桃,为了加快我们贫困户的脱贫。我们在这儿干活一天还有80块钱工钱,等以后这树挂果了,还有我们的分红。

在当天劳动者中,有20多名贫困群众积极参加,大家一起栽下5000余株树苗。据了解,这片黄金桃扶贫林属村级扶贫产业,共计310多亩,栽植黄金桃4万余株,涉及92户269名贫困群众,明年即可见到效益,见效后可为贫困户每年增加3000元左右收入。

至此,寺角营村形成了集生猪养殖、现代化大棚种植、黄金桃产业“一园三产”的扶贫产业格局。在村上的产业大棚里,贫困户党明敏正在给瓜缠蔓。

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 村民  党明敏:在这里干活一年能挣一万元,分红也能分三次。

目前,秦东镇按照“一园三产”的整体思路,已实现村村有3个以上扶贫产业的良好局面。不仅可以巩固扶贫成果,也能让群众持续增收有了保障。在抓好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的同时,秦东镇强力推进重点示范镇建设,不因疫情贻误重点项目的进展。在潼关古城,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潼关县古城景区建设管委会  副主任  张俊良:从3月9号开始有序的组织复工了,目前相继开工的项目有精品酒店,望河文化休闲区,入口广场,黄金小镇等项目。

这些项目的施工人员大多是从外地过来的,受到疫情影响,项目年后开工相对滞后,为了不影响项目进程,镇上也是积极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建设进度。

潼关县秦东镇副镇长 吕玉芬:对境外的输入性务工人员,第一是对他们进行了14天的集中隔离,第二是每天早晚两次测体温,第三是对他们所处的地方进行集中消杀,给他们配备了酒精和口罩。

为切实落实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的要求,秦东镇2020年计划抓好棚户区南街安置区二期工程,东山景区、潼关古城等重点项目建设。以省级示范镇建设为抓手,以建设县域城镇经济、文化、服务、4个副中心为目标,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潼关县秦东镇 镇长 董利涛:把秦东镇建设成为全县乃至全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城乡融合的“桥头堡”,脱贫攻坚的“助力器”,以及人居环境的“新标杆”,切实让秦东镇的老百姓生活地更富裕,更幸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