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芝川镇爱帖村:老产业托起致富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0-03-19 17:06:46

( 记者:向博)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韩城市芝川镇爱帖村的500亩杏花竞相开放,杏林里,一树树、满枝丫的杏花,在春风的吹佛下,散发着春天的气息。晌午时分,贫困户刘稳太就来到自家的果园里,查看今年的开花情况。

“这两天天气好。我到地里看一下,今年长势不错,我一共六亩多地,估计今年跟去年差不多,也能卖三四万元。靠着种杏,我也脱贫了。”

爱贴栽植大黄杏已有上百年历史了。村子挨着108国道,交通便利,龙亭塬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这些都成为发展大黄杏的有利条件。种出大黄杏皮肉厚,香甜多汁,果肉细腻,深受消费者青睐。

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前些年,最让村民们头疼的就是大黄杏的销售问题:种出来的大黄杏不好卖,也卖不上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当地政府想法设法解决了村民们遇到的难题,现在爱帖村的大黄杏不仅热销当地市场,也远销到北京、上海等地。每亩大黄杏的收入也从过去的不到1000元增加到现在的四五千元。这项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老产业也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我们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