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苹果:生产不误时 销售不掉线

2020-03-17 17:32:1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武玲)春暖花开,记者来到了白水县林皋镇,在白水县四季香农业科技服务公司新建的高标准苹果示范园里,村民们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进行整地、施肥等栽树前准备作业,白水苹果产业发展中心的技术干部现场指导高标准园区建设规范要求。这个产业园今年将新栽200亩的瑞阳、瑞雪新品种苹果,高起点建园,高标准管理,采用全新的种植管理模式和水肥一体化设施,力争打造出白水苹果高标准优秀示范园区。

在城关街道办白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苹果产业园,记者看到,十余名村民正在紧张给苹果树苗浇水,敷膜,确保树苗的成活率。今年春季,白水计划新建高标准苹果园五千亩,目前已完成两千亩,剩余将在三月底全部完成。同时该县春季果园管理中复剪和清园工作已基本结束。

一手抓栽培管理,一手抓水果销售。记者来到白水县盛隆果业,厂区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紧张的分拣打包苹果,全自动水果分拣机也全线开通运行,一个个苹果经过自动化清洗、分拣、装箱、打包、装车、外运。一辆辆正在装货的卡车也印证着这里的销售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白水县苹果产业发展中心就多措并举,发布果业销售信息,推动果业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县130余家苹果企业全部复工,日销售苹果1100多吨,已销售苹果四万余吨,剩余16万吨正通过多种渠道销往全国各地。记者采访中,问到的每一位村民都对白水苹果的前景充满了信心,那么,苹果种植户们的信心从何而来?白水县又是如何做到快速全面开展苹果生产和销售呢?

详情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