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添新绿 枝叶总关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呵护环境,种植希望,3月12日上午,富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到贤镇到贤村开展主题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共建森林城市”的植树活动。

记者:全民义务植树,共创森林城市,那大家都知道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今天我也是来到了富平县到贤镇,今天呢,富平县是有70多家单位在这里义务植树。

本次植树造林活动到贤镇从疫情防控预案、疫情防控指导、环境保障、后期管护、交通疏导等都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参加植树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佩戴口罩、按照划分的种植区域分散作业,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

记者:你好,你是哪个单位的?

富平县到贤镇工作人员 韩欣:我是咱们到贤镇政府的,

记者:我看你这个坑已经挖好了?

韩欣:是,我们早上七点半就已经到了,这个抗挖了将近半小时。

记者:你是第一次来植树。

韩欣:是的,还觉得挺有新鲜感的。

富平县水务局抗旱服务队 工作人员  赵小军:我这都植了七八年树了,绿化都成林了, 一成林以后环境是越来越好。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仅有人工栽植,还有机械化栽植,不仅能省工省时,较大限度地降低植树成本,实现高速、高质量造林,提高成活率,林业部门同志还要测量和现场教授种植栽培技术,确保种一棵、活一棵,一次成林、一次成景。

富平县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中心 工程师 许新娟:今天栽的是香花槐,栽这个树的具体要求是坑的大小长宽高都是60公分, 把坑挖好以后,地上要有虚土,把树放到坑里以后,先填表土, 表土填到30公分,踩实以后再浇水,一周以后再浇水,以保证成活率。

寒冬已去,春天已来,这一颗颗新树苗,在到贤镇新修的北环路两侧整整齐齐的排列着,待到树木成林时,将为建设生态文明城镇,绿妆到贤增添一抹春色。

富平县到贤镇工作人员 韩欣:第一劳动是光荣且辛苦的, 还有就是我对于这个树有一个期待,希望我这棵树能够茁壮的成长,也希望我的孩子就像这棵树一样茁壮的成长。

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230多亩5500余株法桐、香花槐苗树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种下的树苗,就像是那位工作人员说的一样,也是种下了绿色的希望,我们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共同努力下,山川平原 绿树成荫定在不久的将来, 我们也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富平县林业发展中心  副主任 乔润锋: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建设美丽生态绿色新富平为己任,深入持久开展全民植树活动,形成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绿化热潮,加快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

据了解,植树节期间,富平县积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掀起全县春季植树造林高潮,营造全民绿化的浓厚氛围。年内计划完成人工造林4万亩、绿化道路 100公里、建设生态示范镇2个、 生态示范村16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