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市召开小麦条锈病春季防控现场会 早防早控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3-12 15:19:48

(记者:杨显辉)为了有效防控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草害,保障夏粮丰产丰收,今天上午(3月12日)全市小麦条锈病春季防控现场会在临渭区官道镇满寨村举行。本次现场会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主会场有来自省植保站相关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市农技中心及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大荔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植保站相关领导参加本次现场会,分会场在严格遵守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相关人员利用手机APP云会议系统收看现场会议的方式参加本次现场会,在会议中我市对今年全市小麦条锈病发病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条锈病防控防治工作,并要求各地要重视春播玉米工作。

据了解,小麦条锈病是随着气流传播的流行性病害,具有传播速度快、发生面积大、危害损失重的特点。今年我省小麦条锈病偏重发生,关中发生面积33万亩,比大发生2017年同期增加了7倍,是近十年来发生最早、面积最大、程度最重的一年。我市截至目前发生1211亩,涉及临渭、华州、华阴、大荔四县市区8镇。今春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设立监测点36个,开展普查6次,发布病虫情报12期,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和宣传防治工作。要求各地从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首先加强监测调查,准确掌握发生动态。二是狠抓关键节点,科学精准防控。三是开展宣传培训,强化技术指导。本次现场会议的召开希望各地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要早发现,早防控,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这里我们也提醒乡亲们,一定要及时去排查自己家的田块,如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也可以联系当地植保部门,让我们共同行动确保我们的粮食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