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开展“科技之春”线上葡萄管理直播培训 抢抓农时精准服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10日至4月10日是渭南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由于疫情不便组织大型的线下科普活动。3月10日,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临渭区科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组织农业技术专家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网上课堂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葡萄种植户讲解田间管理技术,进行农业生产指导。

在渭南市临渭区蔺店镇金坡村一处葡萄地里,农业技术专家正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葡萄树的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与以往不同,这次田间地头培训,仅仅来了10余名果农代表,而更多的群众正在利用手机,在自己田地里通过直播视频,学习农业管理技术。

渭南市临渭区蔺店镇金坡村 村民 吝乾定:通过手机视频看了宝老师的田间讲课很容易听懂和我们平时面对面讲的一模一样

临渭区蔺店镇  镇长 杨扬:我们刚才看到,网络点击量已经达到了2万多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疫情防控的当前,助力我们群众生产生活。

记者了解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中,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将改变往年线下大规模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模式,充分发挥全市科普讲师团和农业专家服务站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全市科技志愿者采取网络直播、线上服务、视频培训、远程指导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线上科普宣传,实用科技培训。

渭南市科普讲师团讲师宝小平:刚才直播完了以后看了一下咱们的直播间在后台留了很多关于葡萄管理技术的一些问题后面我会在咱们这个留言区一一给大家作答

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雷振民:随后我们还要结合全市的各种产业比如柿子、 苹果 、花椒等举行类似的直播活动使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让群众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