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高塘:打造多样化产业 实现更多群众致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白娇)近年来华州区高塘镇大力发展产业规模,丰富产业多样化,带动一大批群众就业和贫困户脱贫。

记者就来到了高塘镇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由陕西果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采取党委+公司+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整个园区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500万元,带动项目区3000户贫困户。

把土地流转给园区之后,部分村民也来到了园区务工。这段时间每天能挣个80元。

高塘镇同家村村民杨小宏说:“我年纪大了,也照看不过来地里,效益也不好,把土地流转给园区之后,我在这里干活就是轻松一点,还能方便照看家里,每年还有流转费,生活也比以前好的多了。”

记者了解到,渭华现代农业园区统一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节水灌溉,栽培上按照早、中、晚熟品种相结合,不同品类不同成熟时期搭配种植,可实现从4月份至9月份6个月的采摘期,延长销售周期,减少集中上市风险,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依托渭华红色旅游景区和渭华干部培训学院,将该园区建成一个集观光旅游、采摘休闲、农业科研教学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农业园区。该园区完全建成后,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年创造净利润1000至1500万元,将为高塘镇20个村每年分红400万元以上,并且年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15000人次,农户实现劳务收入120万元以上,有力的推动高塘镇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实现。

那么这个园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土肥一体化如何应用呢,详情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