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冯原镇:紧抓“四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曹建忠 党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冯原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在有效做好镇村疫情咨询点值守、在外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隔离监测等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紧抓县委打造中国樱桃第一县政策机遇,在持续巩固苹果、花椒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将樱桃作为2020年产业发展新方向。以村为单位,召开座谈会、动员会、广播宣传、微信群宣传、发放宣传单,提高发展樱桃产业的自觉性;镇政府牵头,组织村党组织书记、栽植大户、致富带头人,外出考察采购苗木,召开樱桃栽植现场观摩培训会,提高发展樱桃产业的科学性。目前,全镇共落实樱桃面积1000余亩,到处呈现春季农业生产的繁忙景象。

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由分管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带队,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检查,确保复工复产手续齐全,测温登记出入规范,厂区、生活区定时消毒,实行分区作业,严禁无防护出入上岗,切实做到有序复工、防护到位。

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以“一查一补两落实”为重点,认真完成贫困户、帮扶干部App注册,贫困户第一季度收入算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对照“八个一批”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脱贫监测研判,摸清贫困户脱贫存在困难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措施,积极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镇域5条主干公路沿线、街道、21个行政村为重点,坚持镇村干部带头,组织保洁员、党员、群众对辖区内主干公路沿线反光膜、套袋、树枝等生产垃圾及村巷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辖区内所有垃圾点进行集中治理掩埋,常态化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镇村环境大为改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