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柳枝村:“铁娘子”的防疫笔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  卫湖燕)2020年春节,西庄镇柳枝村党支部书记高民仙从防疫战斗打响的那刻起,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始终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带领村干部和广大党员筑牢柳枝村防疫的铜墙铁壁,保障了全村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本战疫笔记,不仅是对柳枝村防疫工作的记录,更是她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见证。

高支书不仅每天坚守在村口疫情检测点,只要一有时间,就提醒村民不出门、甭串门、勤洗手、勤消毒。入户宣传走访,接触返乡人群,严格落实返乡隔离人员的“五个一”措施。村里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从春节到现在,她这样坚守岗位、高压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月,跑坏了三双鞋子,脚都被磨破了,村干部都劝她休息一下,她总是笑呵呵的说:“只要疫情一天没结束,我们就一天不能松懈,虽然现在有所好转,但唯有坚持,才能赢得这场防疫战。”

面对这次防疫战,柳枝村支书高民仙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村民的赤诚。不管哪个村民提起她,都要竖起大拇指亲切的称她为“铁娘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