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春来好光景 洁净美尧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秦臻)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持续发力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加强镇容村貌整治,保障疫情防控,连日来,尧山镇组织各村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各村交通主道、边沟暗渠、明爆垃圾、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等进行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的发生,持续维护村环境水平。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200余吨,清理边沟10余公里,出动清理机械车300余台次,发动人员2000余人。

一是确保工作标准提升到位。持续深入开展道路清扫保洁、绿化美化等工作,突出渭清路沿线、五陵路沿线等主要路段清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全面提升镇环境卫生水平,确保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二是确保群众优势发挥到位。实现“一把笤帚扫到底”,彻底消除住户门前与巷道之间的“真空地带”。充分发挥环卫工人“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对三堆六乱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三是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到位。全面落实落叶(垃圾)禁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杂草、枯枝、落叶清理清运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春季火灾发生,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消除病毒藏匿之地,确保了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顺利进行。

活动的开展,使镇村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净化美化的提升,使尧山更加美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和意识,为疫情防控、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尧山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