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春耕】大棚园里不放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3月5日,在华阴市华山镇槐芽村里的扶贫产业园区内,种植冬枣的枣农们正在忙碌着。虽然疫情还没过去,但是他们的作务和冬枣的长势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现在他们种植的冬枣已经进入了萌芽疏花的阶段,预计到五月底这些冬枣就会陆续上市。

而在杨寨村的圣女果大棚里,这里的圣女果已经卖到了第四茬,每天都能采摘三四百斤,到果期结束,预计每棚圣女果会为农户带来六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华阴市华山镇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积极复产复耕复工。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实施,围绕蒲公英等产业种植指导各村有序开展春季田间管理。相关领导干部多次到田间地头、到生产车间、到养殖厂,查看蒲公英、香椿、冬枣、阳光玫瑰葡萄、油牡丹等扶贫产业的春季管理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与农技农牧部门技术人员现场视频,解决存在问题,通过视频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疫情防控期间突出解决技术、物资、销售三类问题,保障了那样生产有序进行,七吨香椿,八吨圣女果,顺利销售,总价值三十五万余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