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冯原镇:加强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叶子)为进一步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冯原镇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广泛宣传、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重宣传、造氛围。全镇21个村积极行动,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公告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重视度和知晓度。倡导群众树立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堆柴草农具,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

二是严整治,靓环境。针对疫情防控实际,以村为单位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在做好保洁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分散清理,轮流保洁。对各村道路沿线进行责任划分,以春季复工复产农业生产废弃物田间地头反光膜及公路沿线主干道树枝为整治重点,定点定时清扫清理。清理人员佩戴口罩,互不干预,清理垃圾指定专人专车统一处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强督查,保成绩。在环境卫生整治期间,镇人大和镇纪委每天不定时巡回各村督查检查,以现场照片形式在微信工作群里曝光通报。并要求村主要干部迅速到达现场,现场整治清理,对整治不力的严肃问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