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产业线上培训 抗疫生产两不误

2020-03-05 09:23:0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抗疫情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市级科技特派员畜牧产业技术服务团充分利用手机通话、微信群、电视直播、视频培训、QQ和发公开告知书等多种形式,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联系渭南养殖实际,开展新冠肺炎病防控科普知识、畜禽饲养管理、动物疫病防控等知识的指导、培训,指导养殖场户在疫情防控期间降低疫情防控对养殖业生产的影响。目前已开展指导、培训200余人次,60余场户。使养殖大户能够及时掌握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国家政策及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稳住心,不恐慌,养好猪、鸡,做好畜禽常见病的防治和畜禽产品的供应,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贡献力量。

市级科技特派员畜牧技术产业服务团组织编写了《致广大养殖场(户)关于做好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以公开告知的形式提高全社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做好动物疫情的紧急监测、排查工作,告知广大养殖场户要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主动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布病等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严禁从发生新冠肺炎的疫区引进动物及其产品、做好自身防护,决不能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正在恢复的生猪生产。畜还牧团通过网络形式公开告知书。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