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壮壮帮忙:温棚冬枣蕾黄蕾落咋回事?

发布时间:2020-03-04 19:00:41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的回暖,温棚冬枣的管理逐渐进入关键时期,在大荔县范家镇就种植了很多温棚冬枣,但由于前期管理不到位,很多枣农的枣树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我们就和娜娜一起去了解一下。

娜娜现在就是在大荔县范家镇的井庄村,这个村很多人都种植了大棚冬枣,那现在我也来到了一个棚里面,这位棚的主人就是李师傅。

【娜娜】李师傅,你好,咱现在都在棚里忙啥呢?

【种植户】忙的打枣尖。

娜娜也了解到,像这样的冬枣大棚,李红武师傅总共有三个,今年是第三年种植,平时的管理主要也是他自己在管,他说如果一年效益好的话一个棚可以卖到十几万元。但是今年花蕾出现了问题,这让他很着急。
 【种植户】李红武:就像这种蕾柄黄了,出现落蕾的现象。

那枣农说他们是去年12月1日就开始升温,由于扣棚早、升温快,冬枣无足够的休眠、蓄冷时间,导致花器分化不良,直接表现为蕾弱、不分化等。那针对这个问题,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大荔县红枣产业发展中心 高级工程师 周爱英

专家提示

如何解决蕾黄蕾落问题:

1、保蕾

2、壮蕾:白天温度要保证在30到35摄氏度之间,夜温保持在10摄氏度左右。

3、补充营养:通过叶面补肥或者根系追肥,叶面补肥可以用一些海藻类的肥,同时要补充中微量元素肥。

4、坐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