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春耕生产 抢抓农时 渭南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09:37:1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然而2、3月份又是设施蔬菜生产最重要的时期,这个阶段是冬春茬蔬菜的盛果期,同时也是早春番茄、瓜类蔬菜育苗的关键时期,陕西省科学院大荔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组织专家——科技特派员一手战疫情,一手抓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利用网站开设疫情防控专栏,提供远程学习资料。针对早春、番茄苗期管理,低温期灰霉病高发特点等阶段性病害发生特点,结合渭南区域设施产业发展特点,在基地网站的科普专栏撰写了《疫情期间番茄苗期管理》、《低温期温室番茄灰霉病绿色防治技术》、《冬枣主要病虫绿色防治技术》;黄瓜蔓枯病、西甜瓜果斑病近年来在渭南地区时有发生,早春育苗和苗期管理是该病的防控关键阶段,基于渭南区域黄瓜、西甜瓜种植面积较大的生产实际,在基地网站发布《黄瓜蔓枯病防治技术》、《早春谨防瓜类细菌性果斑病》两篇科普文章;草地贪夜蛾是去年开始在中国爆发的迁飞性害虫,通过《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和防治方法》增强粮食作物种植区对该虫的科学认识;多篇科普文章立足区域产业实际,为广大农户提供网络学习资料。

来源:渭南市科技局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