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开展“科技之春”线上培训抢抓农时精准服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咱们农民朋友田间管理也不能少,这不渭南市科协充分发挥全市科普讲师团和农业专家服务站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全市科技志愿者采取网络直播、线上服务、视频培训、远程指导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实用科技培训,扎实有序推进果园春季管理和春耕生产,为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3月3日,渭南市科技之春线上培训专家来到了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由于疫情期间人员不能大量聚集,又要保障春耕顺利开展,渭南市科协结合实际情况邀请了渭南科协讲师团讲师宝小平,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通过网上课堂和网上直播等形式开展线上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渭南科协讲师团讲师  宝小平:咱们就是通过直播这种方式为农民朋友讲课,农时不能误,再就是也能通过这种方式和农民朋友互动,能把遇到的问题讲清楚。

当天宝小平结合铁王村的实际情况为农民朋友讲解了春季猕猴桃田间管理技术,并且在线上和农民朋友互动,传授管理经验,铁王村的村民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给他们解决了平时遇到的大部分问题。

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 村民:今天我刚好的地里面有要问的问题,听了老师的讲课我也是一下豁然开朗,给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据了解,今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渭南市科协还会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社区、农村、企业、机关、校园为重点,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科普宣传和线下分散科技志愿服务的形式,举办各种群众性科普活动,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成果,实现科普服务全领域、全地域、全媒体、全人群覆盖,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把科普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