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春耕 农技服务不掉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任航) 时节不等人,眼下正是我市春耕大忙时节,全市农技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工作,为我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技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服务“不掉线”。市农技中心及时开展小麦苗情墒情调查,同时加大了对我市小麦的病虫害监测力度,确保我市小麦春耕工作平稳推进。制定了“爱心为农”服务卡,公布相关农业专家及农技人员电话、微信,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面对面对群众进行技术跟踪指导。结合当前农业生产所需关键技术,组织群众通过网络及时收看春耕生产技术讲解。同时为加快我市菜苗栽植进度,确保苗床待栽菜苗不会错过生产时节,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移栽定植实施专项补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农业技术服务不断档,春耕春管正常开展。

详情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