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分时做务 保障农资供应 临渭蔺店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显辉)春回大地,也到了春耕时间,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春耕工作,临渭区蔺店镇让农户分散分时作业,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为农资开辟绿色通道让防疫春耕两不误。

记者来到临渭区蔺店镇凭北村地头看到浇地的浇地,搭棚的搭棚,栽瓜苗的栽瓜苗,春耕工作有序进行着。

临渭区蔺店镇凭北村 村民 何文旺:这两天主要是忙早上通风,下午关风,疫情期间村上要求人员不能密集干活,一家一家都要分散开干活。

临渭区蔺店镇凭北村 村支书 王新建:放到往年都是成群人给帮忙,今年这不要他人多,慢慢来,一个个来不能大面积栽,主要把人员控制住,必须要戴口罩,不要密集,人与人之间要把距离拉开。

凭北村村民从90年代初期就陆续发展西甜瓜种植,目前栽植面积也已经达到近千亩,随着这几天气温逐渐升高也正是瓜苗移栽时间,按照往年目前已经能完成栽植40%左右,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同时确保不误农时村里也是要求大家分时分散作业,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来到附近的凭南村一家合作社我们看到大棚里工人们也是有序进行春耕。

记者:你们是本村的吗?

村民:是的,外村人不准进,都是本村的人

临渭区蔺店镇凭南村村民 刘杰:对工人要求就是每天来必须佩戴口罩,干活不能扎堆,最多三个人。

合作社负责人刘杰说他们都是做得是订单农业更是耽误不得,目前也有序复工确保五月下旬西瓜如期上市。通过走访我们发现蔺店镇辖区各地春耕都在有序进行中,农资也是春耕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物资我们记者专门走访了当地的农资经营店。

农资经销户 赵博:这两天主要是给农民配送农资,春耕开始了,然后政府给我们发放了专用通行证,方便送农资。

农资经营户赵博说,目前镇里不仅开通农资绿色配送渠道同时也积极帮助经销企业解决销售中遇到的物流同行等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蔺店镇在确保严格防控的同时也是多措并举让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不能放松,做到春耕防疫两不误。

临渭区蔺店镇 副镇长 冯亮:这块从镇级层面说逐步放开部分生产路方便群众下地生产,二是我们组织了镇上的农业干部和领导带队,下去到各街镇门面农资部门进行放开给他们打开销售供货渠道,给他们发放了通行证,让农资很快输送到农民手中,第三就是保证春灌,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积极协调上级部门放水,春灌达到两千多亩,喷洒农药一千多亩,目前看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