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下邽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播种在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深入攻坚时期,而在广大基层农村,春耕也是关乎群众全年收成的大事。既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保证农民春耕播种有序进行,临渭区下邽镇按照“抗疫情、战春耕”两手抓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力求防疫春耕两不误。

在乡村田地间,各村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农民群众在采取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农业生产。允许具备一定资质、经过复工审核的农资店陆续营业,并积极与上级农业部门取得联系,以确保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对于春灌事宜,为杜绝人员扎堆、不利疫情防控,各村利用小喇叭等宣传方式通知农户灌溉浇水。以组为单位,组织村民清理灌溉渠道,清理时务必保持1.5米以上距离。成立以村干部为主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帮助居家隔离户、缺少劳力户进行春灌工作。多方共聚,下邽镇以最严密的防疫措施,保障广大农民进行春耕播种工作。

在农业园区内,工人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也确保春耕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渭南葡萄产业园内,工人上班必须佩带口罩。园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工作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在田间工作时,员工之间也刻意拉开距离,避免交叉感染情况发生。按照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渭南葡萄产业园迅速行动,做好充分防护措施的同时,抓住开春时节,有序有力推进农业生产。

下邽镇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细致规划、抢抓农时,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时推进,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