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盛声音】 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 首战用我 用我必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据“省农业农村厅监测,受去年秋雨充足和暖冬影响,小麦条锈病在我省呈现出发生早、范围广、程度重的态势,为近十年来最重。提醒农技部门和农民朋友要不失时机、抓紧做好条锈病的防治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病理学家康振生教授和团队专家、基层农技人员来到位于宝鸡眉县常兴镇杨家村是小麦条锈病的监测点,仔细查看条锈病发病情况。康振生教授:“这就是小麦受条锈病感染以后产生的这个黄色的粉状,就是它的小麦条锈菌的病原菌的孢子,这个孢子它可以随风进行传染、传播,它的爆发性、流行性是非常强的。”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副站长冯小军:“我省东部主要是以防治小麦杂草为主要目标,我省西部主要是以防治小麦条锈病为主,在冬前发病普遍的咸阳和宝鸡区域,采取专业化统防统治,以期达到控制菌源基数,打点保面,控西保东这样一个目的。”

闻讯而动,严阵以待,绿盛农业病虫害防治专业队作为陕西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应急力量,作为全国首批的“星级防治组织”我们从未退却,不论是防疫消杀,还是植保防治,绿盛所到之处皆是赞不绝口,曾多次接受各级植保部门的调遣前往潼关、华阴、华县、开展玉米粘虫应急防治,在韩城、大荔、临渭区等地开展蝗虫应急防控,在陕北的榆林靖边我们守卫陕西最北端玉米生产安全,在延安市宜川县秋林镇我们为冰雹灾后恢复生产果蝇果蛆的防治贡献力量,这次国家灾难面前更是展现专业化防治组织的实力与担当,防疫第一线,我们冲在前!

小麦是国家主要粮食作物,陕西省又是小麦生产的主产区,当前条锈病陆续在各地显露头角,对小康之年粮食丰产增收发起了“挑战”,这一次,我们提早着手,未雨绸缪,全面做好准备,随时等候植保部门和各级政府单位的调遣指示,以空地一体综合防治的绝对手段,专业化的防治机械,科学的防治方案,迎接这场硬仗!

自2月20日绿盛农业作为陕西省首批农业保供企业复工以来,分批次,分团队召开动员会,统筹机械设备,维护保养,确保最佳状态,确保调的出,顶的上!

绿盛农业目前以按照最全阵容状态,计划投入植保无人机47架,自走式喷杆喷雾机20辆,悬挂式喷杆喷雾机3台套,植保直升机2架,保障车辆23辆,人员122人,靶标用药16.5吨;确保日作业能力可达1.5-1.8万亩,团队人员以饱满昂扬的斗志,最佳设备状态,严阵以待!

绿盛农业植保无人机服务团队

绿盛农业地面植保机械服务团队

绿盛农业植保直升机服务团队

绿盛农业农药储备及保障服务团队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障陕西各地开展的应急防治,同时,绿盛农业也倡导广大群众注意田间观察,发现一点打一片,发现一片防一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全面保障农业“稳定”向好的大局面!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