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州区赤水镇:防疫春耕两手抓 田间地头春种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最近在华州区赤水镇的小涨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农户们正忙着采摘香椿,栽种西州蜜甜瓜苗。大家分工合作,现场繁忙而有序。

另一棚里,正紧张地给普罗旺斯西红柿嫩芽进行人工授粉,轻轻地摇动花序,促使花粉散出,从而达到人工授粉的目的。西陈村的支部书记陈金西说目前正是春耕时节,园区的香椿、圣女果和普罗旺斯西红柿已经开始上市,每天早上工人们七点半开始进棚采摘,疫情还处在防控时期,他们每天坚持农耕生产时佩戴口罩,每棚的工作人员由原来七至八人现在改为三人左右。

陈书记说,目前春耕生产正在稳步正常的进行当中,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华州区赤水镇整个辖区目前正在有序组织农耕生产,既能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基本保障,又能维护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赤水镇坚持防疫春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动员农民群众抢抓农时,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农耕生产,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