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下邽镇: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不停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疫情防控已到最关键时期,容不得有半点松懈。临渭区下邽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过硬”,确保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防控有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帮扶责任人开展“不见面”结对帮扶服务工作,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包保贫困户进行逐一排查,宣传疫情防护措施,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有实效。

解难有保障。各帮扶责任人要密切关注贫困户特别是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未脱贫户在疫情期间产业、就业、健康、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疫情解除后的打算等情况,动态跟踪核查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解决。

就业有保障。各村以户为单位认真梳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就业情况和意向,并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做好分析应对。妥善解决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确保贫困户收入稳定,有效防止返贫。

住房有保障。各村参照2019年农村住房安全排查鉴定结果,对本村所有农户住房情况再摸排一次,摸清本村存量危房底数,务必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兜底有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再次对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贫困人员、困难孤儿人员和大病贫困家庭等重点困难人群进行排查并建立人员信息登记表,以政策保障兜底,全方位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据了解,下邽镇按照临渭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召开疫情期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会,就2020年贫困户帮扶计划和贫困户外出务工及发展产业需求等工作作出细致安排。各村迅速响应镇党委、政府指示,召开村级脱贫攻坚安排会,各包联单位、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全体参会,力求将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