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官邸镇:一位誓与年轻人“较高低”的老大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赵依帆)在临渭区官邸镇新冠肺炎疫情的爱心捐款名单上,第一行写着“张安民捐赠口罩60个”。疫情当前,是第一个以个人名义捐赠的“爱心人士”,也是第一时间发扬党员先锋精神的支部书记。虽然60个数量不多,但在口罩极度匮乏的时刻,他自愿倾其所有,全部捐给了一线工作者。他为人爽快,敢想敢干,被镇党委下派到紫郭村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凭借着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带领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工作,使紫郭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就是铁汉柔情的好支书张安民。

疫情就是命令, 他站岗执勤、入户排查、走访慰问、巡逻劝导,从未有一刻好好休息过......

“病毒有潜伏期,多一次聚集就多一次传染的可能,特殊时期,都在家安心待着!”安民书记每天都要吼几嗓子,他是个大嗓门,离老远都能听到他的声音,“打麻将的,赶紧散了,耍要紧还是命要紧!”“路口不让进,说啥都没用,赶紧调头回去!”最接地气的话语取得了最好的效果。

他不仅是紫郭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是镇美丽办主任。在得知疫情期间需要抽调年轻干部在渭富交界处24小时设卡轮值时,他便主动请缨,与机关年轻干部一同昼夜轮岗,不辞辛劳,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消毒、测温、登记,完全忘了自己已将近花甲之年。在得知需将民政局发放剩余的防疫物资运送到库房时,他只身一人,脱去外衣,撸起袖子,猫着腰,推起已经瘪了半胎气的独轮车,把十几顶几十公斤重的帐篷搬运到位。他夜以继日,与年轻人较量毫不逊色;他两头兼顾,与疫情较劲毫不退缩。每当同事让他回去歇息一会时,他总会摆摆手笑着说:“么事,我身体好,这些都不是事。”

看似铁汉的他却有细腻的一面,疫情防控期间他会贴心的转发一些疫情防护知识文章到工作群,让大家在保护群众的同时防护好自己;他会用心的做一些丰盛的饭菜,让好久没回过家的外地同事吃上一口热乎的家常饭;他会细心的观察同事们的需求,单位里不方便洗衣服,他便主动将大家的衣服拿回家洗净晾干,再送回同事手里;他会认真的对待单位安排的每一项任务;他会热心的帮助每一位同事;遇到工作压力大心情郁闷的年轻同事,他会用他自己豁达的处世观和幽默的语言安抚他们低落的心情。他从不喊累,也从不埋怨,他就是这样一个为大家带来温暖和力量的老大哥。

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引领人。冲在“疫”线的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亲力亲为,“铁人铁腿铁书记,贴心暖心老大哥”是对他最好的诠释和写照。每一份坚守都值得被铭记,抗击疫情的路上,正是因为有这些最美逆行者,不断用忠心印证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我们才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