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西庄镇坪头村第一书记

2020-02-25 16:59:2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 薛三彬 李冰玉)二零二零,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正式打响了。面对疫情,宅在家成了全民防疫的重要方式;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得不冲锋在前,为群众的平安健康努力着。

以身作则,主动担当

自接到市、镇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西庄镇坪头村第一书记李明明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召开短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组织成立“防疫先锋队”,并鼓动村党总支党员、村委会全体干部及卫生室同志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一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正是检验我们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时候,我们必须冲在最前头!”这是李明明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对党员干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创新形式,加强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李明明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利用农村“小喇叭”用方言向村民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使疫情防控知识让各年龄段的村民都听得到、听得清、听得懂;在村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及时劝阻村民不当行为,让村民的眼睛处处看得到,耳朵时时听得到,形成防疫共识;动员“防疫先锋队”成员以身作则戴口罩、亮身份,奔赴村内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页,坚决宣传引导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细心认真,抗击疫情

坪头村因移民搬迁工程居住在盘龙新村小区,但因小区人员复杂,坪头村开展疫情防控的压力更大。针对这一问题,第一书记李明明提出小区严格化管理,和村干部每天一起入户对返韩人员进行测温,统筹村干部、党员力量,采取小区24小时轮流值班制,并主动要求加入值班队伍。李明明在网上看到钟南山院士提醒“密闭的电梯空间和众人触摸的按键是易沾染病毒的地方,市民要注意”的小视频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每天消毒,在每个电梯里粘贴温馨提示和消毒记录实时登记表,并放置一次性按键用纸。“细心认真”,是坪头村村民对李明明最多的评价。

坚守岗位,心系百姓

为有效控制小区村民出入频次,李明明及时与支部书记商量,为所有村民办理出入通行证,并规定一户办理一张,每户每两天只能外出一人采购生活必需品。为消除村民心里恐慌,李明明用“小喇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这样管理并不是不让大家出门,只是现在疫情形势仍很严峻,各行各业陆续复工,人员流动增大,我们更要减少外出,避免交叉感染,也是对自己安全负责,为家人安全负责。”严格落实好外控内防,坚持“最后一米”,是李明明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信条。

疫情还在蔓延,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李明明带领坪头村党总支的党员干部甘愿冒着风险,冲在一线,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