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岂曰无食 与子同飨——里庄村离任干部苏育平抗“疫”义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辉)2019年己亥猪年是里庄村离任干部苏育平收获的一年,作为庄头镇远近闻名的生猪养殖大户,一路攀高的猪肉价格让这个朴实的关中汉子喜上眉梢。年关将近,本来应该趁着年节市场再买个好价钱、过个红火年,但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曾经的村干部心里搁了事、脸上没了笑。

庄头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后,苏育平同志一直想着能为群众做些什么、能为曾经一起战斗的一线干部做些什么,听到镇党委、政府为了保障好一线同志的后勤,要求机关灶每餐要保障同志们吃上一个“硬梆菜”的时候,他第一时间为镇上送来了时下的“硬通货”——一扇猪肉,我们都知道当下肉食蔬菜供应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一直处在紧平衡的状态,这些肉如果销售出去,怎么也是小五千元的收入。可当镇上的领导干部推辞的时候,这个话不多的汉子说出了这样一番让我们感动的话:“我看到咱还有不少离任干部、群众给防疫工作捐钱捐物呢,我想了几想,也就是今年这肉价高,要不然我还拿不出手呢,再说了,我这几年能发展的这么好,还不是碰上了好政策,还不是大家帮衬我嘛。”

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苏育平同志这些年忙这生猪养殖事业下了多少苦、作了多少难,有一年碰上了猪流感也没少赔钱。正因如此,我们才更加感动,更加坚定地要为他,为像他一样能在最困难的时候拿出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回馈我们的广大群众,为了这种“你守护我、我温暖你”的情谊,坚守到底、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