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尧头镇:产业发展路上的“追梦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杨少博)有这样一个人,脱贫攻坚有她的身影,疫情防控她始终在第一线,产业发展她又奔向了田间地头,第一时间在抗疫防控的同时又在动员产业发展,她就是80后的女干部---尧头镇副镇长权莉莉。

尧头镇杨家村在她的包联下,率先响应全镇产业转型---发展黄桃产业,2019年全村发展黄桃600余亩,是全镇继浴子河村后,发展面积最大的村。

杨家村共7个村民小组,11个自然村,为了更好地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她走村串户,把动员会开到了自然村,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到了户,跟着技术员学习黄桃的种植技术,跟着村书记去田间地头筹划产业配套项目,定方案、画草图、量尺寸,帮着群众算投资,算亩产,算利润,到网上查发展前景与销售渠道,身体力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面对种种的困难,她总是笑着说:“不懂要多学,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真正把能致富的产业落地到千家万户,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才是最终的目标。”

疫情过后,春暖花开,尧头镇的“十里桃林”含苞待放,向大自然诉说着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春天的脚步,尧头镇“万亩桃林,金色尧头”的产业动员令也如约而至,开启产业转型新篇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