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安仁镇防控春耕“两不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李世居、赵荣)在大荔县安仁镇伏坡村的大棚里,村上枣农们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戴着口罩钻在大棚里忙着给冬枣掐芽疏花,棚里做到 “硬隔离”,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荔县安仁镇是全县最大的冬枣镇,全镇面积达到8.38万亩,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眼下,进入春耕管理关键时刻,面对疫情,该镇按照“抗疫情、保春耕”的工作思路,依托“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多种措施并行,积极发展安仁“智慧”农业,确保冬枣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智慧枣乡APP,积极倡导农资经营户和枣农在智慧枣乡APP发布农资信息,实现农资供销网上对接,枣农足不出户,便可掌握最新的冬枣资讯。

还利用各村村民微信群创新建立了网络技术指导站。冬枣土专家利用村民微信群,指导教授冬枣管理技术,引导枣农在线上踊跃交流种植经验及生产管理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确保防疫期间枣农交流零阻碍。同时,还有不少群众设置安装了物联网设备“小喇叭”,进行智能实时监控点,使枣农在家防疫期间就能实时获取设施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并按需进行调节,保证冬枣生长不受疫情影响。在疫情面前,大荔县安仁镇积极打造新型农业互联网生态圈,维护冬枣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与抓好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