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大明:坚决守护好渭南“西大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谱写了一幕幕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在连霍渭南高速西入口的“逆行者”当中,有这样一个人,坚守岗位,带领一班人员守护渭南西大门,无私奉献,恪守职责,被大家称为“守门神”,这就是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事处的机关支部书记孟大明。

大年初二,高新区良田党工委接到上级命令,在连霍高速渭南西入口设立检查站,孟大明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去高速路口”。以孟大明为组长的渭南西高速疫情防护指挥中心迅速展开工作。                

高新区良田办党工委书记  陈立:咱们这个渭南西高速口检查点,是由我们良田办牵头的,这个点是四个班轮转,总共下来就是150余人,我们设立这个点的时候,他主动请缨。

渭南西高速入口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从此通过的每辆车都要接受体温测量、身份证核查、目的地登记等流程。这段时间,渭南西卡口的所有工作人员就是整个城市大门的“安全员”。作为卡点的负责人,孟大明一边组织卡点值班室帐篷搭建,一边协调解决工作人员的饮食休息防护等问题,安排部署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

高新区良田办机关支部书记 孟大明:师傅,戴好口罩,路上注意安全。

孟大明每天的工作不仅仅要协调好各个单位之间的配合,还要对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进行疏导教育,同时协调解决执勤中遇到的问题,正在记者采访之时,就有一位大姐,在下高速之时遇到了问题。

咸阳市乾县临平镇村民 朱玉玲:我是从咸阳乾县来的,我要到这来接管媳妇,现在扣到这了,在这不得走。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朱大姐的儿子在外地打工回不来,儿媳妇马上就要临盆了,没有人照顾,她就跟当地政府申请,并通过了健康检查,当地村委会派车将她送到了渭南高速西口,由于前期和儿媳妇沟通不畅,导致无法出具有效证明,被滞留在高速口。孟大明了解完情况之后,便积极协调和联系所辖社区和相关单位,终于让朱大姐是看到了希望。

咸阳市乾县临平镇村民 朱玉玲:他说跟我媳妇联系好了,让小区出个证明 ,让我在这等着。

不久,朱大姐儿媳妇所在社区便来人协调,在出具了相关证明,并做好健康检查和相关措施之后,将朱大姐送到了儿媳妇那里。当前是我市重点“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针对车辆的管控力度也是逐步加大,他们平均每天接触车辆近两千辆,人员六千多人,为了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全,他们总是认真筛查,保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高新区良田办综治信访办工作人员 姚亮:他是党员,早上来的比较早,早上七点多就来了,他有时候要走,可心里不放心 ,说我呆到这 。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孟大明的女儿眼睛正在治疗期,他的妻子也在社区上班,工作都特别忙碌,孩子白天一个人在家看不了书也写不了作业,只能每次下班之后,妻子才能把课程拿出来再看一遍,然后跟孩子讲一遍,每一次和孟大明通话的时候,孩子都特别牵动大人的心。

高新区良田办综治信访办工作人员 姚亮:像大明这种情况,他在这里,他媳妇在社区里,一白天,娃一个人在家里,咱有感受里,我媳妇跟娃在老丈人家里,初一到现在我都没有见过一面。

许久未见孩子,为人父母的他们心里总牵挂着孩子,每当车辆较少的时候,偷偷的拿出手机,看一看孩子的照片和视频,空气里便漂浮着想念的味道。

高新区良田办机关支部书记 孟大明:对娃有点愧疚,但是人人都在这里奉献里。咱们高速西口是主要通道,党工委把这个事情交给我,对我也是一种信任,我一定会尽全力把好这个西入口的大门。

高新区良田办党工委书记  陈立:正是由于他们的这种责任与担当,人民群众才能感觉到党的强大的凝聚力,群众也感觉到有一种安全感,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我们相信,正是因为有着像孟大明这样一批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