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涧北村:战“疫”路上,我们和衷共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张蕾)“叔,疫情期间我也出不了车,客车就放在咱检测点上,让干部们休息用,最起码不用受冻,也算我为咱涧北村防疫工作做出的一点贡献吧!”客车司机刘强对韩城市西庄镇涧北村支部书记孙济民说道。于是这辆会行走的“帐篷”成了涧北村的战“疫”堡垒,也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八组村民家过白事,虽然公告已经粘贴,但还是要上去叮咛一下,特殊时期千万不能开灶聚餐。”说罢,涧北村党支部书记孙济民便与副支书陈学斌等干部前往事主家,发放倡议书,耐心劝说,讲解新冠肺炎疫情下聚众的严重性,要求事主一切简办,经过沟通,事主表示理解并按要求简办丧事,孙济民这才松了口气,随后立即返回到检测点召开干部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涧北村第一书记张蕾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到岗,规范检测点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用小喇叭、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逐一叮嘱贫困群众不外出、不聚众,做好自身防护;对返乡居家留观人员严格登记上报,与村医坚持对留观人员每日两次检测体温,粘贴温馨提示等。“叔,咱捐款的光荣榜是不是还没出呢?”说着就挽起袖子折起红纸来......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是村干部对张蕾的评价,24岁的她用行动践行着初心,诠释着第一书记的使命与担当。

“天天吃泡面,没点营养,身体是抗‘疫’的本钱啊!”村会计高艺娟端着刚做好的菜盒走向了办公室,这是防疫队伍的后备力量。

战“疫”路上,不仅有我们的值班干部,也有主动请战的大学生志愿者陈婧,自愿值班的低保户孙忠发,为值班人员义务做饭的监委会主任王金梅、妇女主任薛效兰、村会计高艺娟,为干部送去慰问品的村民孙红刚、孙武松......他们是防疫工作的另一股强大力量。

战“疫”路上,我们和衷共济,把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