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尧头镇:疫情路上社区最美的身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亚鹏)“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戴着普通的口罩;没有请战书,心中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没有去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有她的身影” 这是对澄城县尧头镇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辛巧梅最贴切的形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吃住在社区,起早贪黑,没有怨言,只有付出。从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参加完镇上的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后,她二话没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把两个孩子丢在家里,与丈夫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自疫情防控以来,她就没回过家,因为她放不下社区的工作。作为社区的排头兵,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中心社区管辖2个居民小区,人员流动量大、情况复杂,不仅有社区居民,还有尧头镇农村贫困群众搬迁安置户77户。针对环境情况不熟悉、人员陌生现状,她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迅速对辖区内八栋楼的人员居住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采集统计了113户490人的详细信息,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人员管理有据可查,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她带着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辖区内52名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紧急居家隔离并留下自己的电话,让他们有什么困难与自己及时联系,并立即上报镇有关部门和主要领导。每天最操心的事就是监测湖北返乡人员的两次体温和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同时,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小区门口,坚决杜绝以各种理由想出去闲逛的人员,向他们不厌其烦的宣传解释,劝大家安心居家,没有紧急事情不要出门。她每天工作都是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嗓子冒烟,嘴唇干裂,双手皲裂,但她从不叫苦,第二天又埋头继续工作。

主动作为,担当责任。她每天来回奔波2个小区,从每天早上5:30到6点对辖区进行一遍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记录下来,以便及时反馈给各个工作人员,督促进行整改。晚上等到辖区所有居民休息后,自己再检查一遍,直到凌晨二三点钟才能休息。

全员发动,共同抗疫。她第一时间传达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给群众传达最新的防控手册,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等等,提高群众对疫情严峻性的认识,养成“不外出、不集聚、不串门、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的良好习惯,让大家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使命感。

她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由于连续长时间的工作,脸肿了,药也吃完了,却舍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半步。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不能缺位,必须得冲在一线,与同事们一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