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尧头镇:关注弱势群体 疫情路上不落一人

2020-02-23 16:38:2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亚鹏)“当前,随着疫情发展,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关注弱势群体,把其作为同等大事来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弱势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澄城县尧头镇镇长助理兼民政办主任张永强说。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澄城县尧头镇统筹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弱势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由民政办负责,入户送物资,讲解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了解他们生活所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户生活困难群众都能面对面地接受到有关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为他们的平安健康再添加一份保障。

2月22日上午,张永强在去往蔺庄河村二组的疫情防控路口上,碰见了一位衣衫褴楼的老人,他停下车上前询问,了解相关情况,该老人名叫周宝宏,现年55岁,是澄合矿务局二矿一名职工,因精神受刺激流浪在外,日常生活无着落,经与二矿劳资科负责人取得联系,将老人妥善安置,叮嘱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提供饭菜和住宿等基本服务。他用自己的热情服务每一位生活困难群众,用忠诚和责任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路上,他做到不忘一户,不落一人,时刻关注弱势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领办公室人员对全镇79户低保户、28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进行入户走访,及时掌握他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叮嘱他们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送去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