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尧头镇:疫情路上 一位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23 16:37: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亚鹏)"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带头作表率,冲在第一线,以上率下,履职尽责,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彦珍亲力亲为,勇于担当,全面动员,全面加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她接到尧头镇紧急会议通知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立即赶到镇上,参加会议。会后,坚决贯彻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统筹,合理分工,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网格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她很少回家,一心扎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路上,丈夫原宏兴放心不下,跑到社区当起了志愿服务者,做起了后勤保障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社区疫情防控中,防疫知识宣传、社区公共场所消毒、入户排查、卡口执勤等等……。夫妻二人一忙就是一天,休息的时候往往已是深夜,因离家太远,直接住在社区,至今已经二十多天未回家。

"我们社区矿上的居民最多,人员流动大,春节回家过年的人特别多,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多跑,自己下去心里才踏实。"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组织疫情防控排查中,她以身作身,率先垂范,主动带队深入全社区3个小区的居民家中,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台账,全面摸清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个人,同时,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出通知,相互监督,惟恐漏掉一户一人。对于重点监管居家隔离人员,她坚持每日走访排查重点人员,入户亲访,做到封户门、贴告示、画警戒线,每日测量体温、消毒,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提醒他们严禁出门,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隔离,发现发烧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询问他们需要的物资,购买送上门。这几天,她又在为隔离人员办理解除手续进行奔波……。她勇于担当,用热情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多重身份演绎了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忠诚与担当。

2月12日晚上十点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她吵醒,社区居民焦存海向社区求助,儿子焦迪头痛难忍,急需送医院就诊。她二话不说,立即前往,查看病情,问明原由,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的同时,耐心细致地与居民拉家常,帮助缓解心理压力。120急救车走后,她还时刻关心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打电话多次了解病情,直至12点多,查体无大碍时她才松了一口气,回家休息。她心里始终装着居民、想着居民、牵挂着居民,时刻将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区居民服务。

危难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急难险重方显党员本色。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赵彦珍说,"我将继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干在先、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全部的力量守护好居民们的安全与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