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沐党恩初心不改 为人民老而弥坚——柏门村老党员“疫”线纪实

2020-02-23 16:36:4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在庄头镇柏门村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战场上,有这么两位老党员,他们目光坚毅,他们腰杆挺直,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忠诚于党、服务终生绝不是一句轻飘飘的口号,而是一辈子的坚守、一生的情怀。

他们是:柏门村一组杨怀运,中共党员,现年81岁,曾任柏门村会计,现任村监委会主任;柏门村四组杨东喜,中共党员,现年76岁,曾任柏门村党支部书记。

两位古稀、耄耋之年的老党员,两位为了柏门村、为了柏门的群众奉献了大半辈子的老党员,岁月不曾让他们胸中的党旗褪色,时间没有让他们为民的情怀消减。当疫情来临,又是这些党的老战士、老干部站了出来、挺身上前,即使镇村干部、家里亲人多次劝告“年纪大了要注意身体”,也没能打消他们要为党再次战斗、为群众再次守护的决心。用两位老党员的话说:“就是给村上干了点小事,这一年年镇上、村上都还记着咱这些老人手呢,七一慰问哩、过年慰问哩,有个头疼脑热大家都关心的不行,往村上一走乡党们都高看咱一眼,这时候咱不上对不起良心么。”

清晨,他们帮着准备消杀药品;中午,他们走村穿巷宣传;下午,他们和年轻人一起为隔离群众送去必需品;夜晚,他们依然在卡点坚守登记......认真、执着、坚韧、责任和一颗火热的为民之心,这是柏门村干部群众对两位老人的评价,也是庄头广大党员干部一直向往和追求的修养境界。

英雄不老,只是遮去光芒;榜样不老,只是让出舞台;当党和国家需要,这些久经考验的老兵就会站出来,为后辈站出个丰碑、站出个标杆,激励着我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也是在像他们这样的老战士的带头冲锋之下,各村的年轻党员才能更加快速的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使得镇党委通过短短半天的时间就组织起25支300余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疫情防控的硬度、力度和温度。让我们为了两位老党员,为了千千万万和他们一样忠诚的党的基层一兵脱帽致敬、点赞喝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