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防疫复耕两不误 群众心里暖如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原燕)春暖花开,既要春耕备耕保障全年生产生活,也要攻坚克难做好疫情防控。简晨阳作为尧山镇农业办年轻干部,在原永顺(农业办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号召,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复耕备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春耕生产有保障。

他是一名90后,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面前他是信息员、联络员,春耕面前他是宣传员、指导员。他的工作简单而繁琐,但是他干过的每项工作都将资料整理的井井有条,所有经他手里报过的数字他都能记在心里、倒背如流。因为他是负责农业口的业务同志,春耕复产面前,在镇政府的统筹安排和分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他走进田间地头,细心地向群众宣传春耕复产相关政策,用自己丰富的业务知识指导群众干农活。

大清早,他来到延兴村地头,指导酥梨提质增效,期盼群众的劳动成果效益最大化,他笑着和群众聊到“今年争取让咱的酥梨不论斤,按个算”,群众的笑容更甜了。临走前他叮嘱群众带好口罩,像对待父母的语气一样,叮嘱群众“不敢因为天气暖和了,就可以脱下外套,避免发烧感冒”,让群众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障后期生产效益不下滑,达到稳步增收的效果。

走进陶池村西甜瓜大棚内,没有以往的欢声笑语,仅有的是为西甜瓜正在“裹新衣”忙碌的身影。在闷热的环境下,为了保证效益,也不能忘记疫情防护重中之重。

下沉翔村村做好尧山籍反蒲人员接送工作,居家隔离期间保障群众生活质量,让归乡同胞感受政府的温暖,感受家庭的温馨。相信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障春耕复产效益不下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