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爱民以诚心 抗疫显担当--记被隔离的太睦村书记屈润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这篇日记,来源于一个9岁儿童之手,或许你没看懂上面写的什么意思,可能就简单的觉得这是孩子口中说的爷爷奶奶吵架了,但是,其背后的故事,却来源于这场疫情……

“屈书记,我感觉我有点不舒服”,电话那头,是一个将近70岁村民的“求救声”,这头,是太睦村党支部书记屈润喜的安抚声。

年近60岁的屈润喜,二话不说,紧接着给乡医打电话,在冬日寒冷的夜晚里,准备一同过去查看详情,乡医说该村民有点肠胃炎、感冒,到该户村民家后,看到村民不安的神情,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该农户家中只有一个残疾儿子,两个女儿又身在西安,一时半会又回不来,面对突发事件,屈书记毅然决然送该村民前往县医院就医。当把老人顺利送到医院就医后,他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过了两天,该村民在医院出现了发烧症状,问及接触人员时,他却被告知要居家自行隔离14天……,这才有前面小孩子书写的日记。

他身被隔离了,但始终心系群众,妻子抱怨说:再没人送她去了,干嘛非得你去;孙子抱怨说:爷爷,这下好了,你就可以天天陪我玩耍了;监测点志愿者说:你就歇会儿,我们都在监测点上工作着,你不用操心……但是,他对妻子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己不去谁去;对孙子说:爷爷在家里还要工作,要不停的打电话,你让奶奶陪你玩;对志愿者说:我怕你们存在老好人思想,给熟人“开后门”,特别叮嘱你们。

新冠肺炎发生后,从宣传防控、入户排查、设岗设点等等,屈书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亲力亲为,没有丝毫懈怠。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当好这个“排头兵”,他身先士卒,凡事亲力亲为,针对外地返乡回来的村民,都是屈书记亲自去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当别人劝他不要去、坐镇指挥就行,他严肃的说:我是村书记,是班长,这个时候我必须去,我去了群众才有安全感。是他的一句话,打动了村内许多人,他们(志愿者们)汇聚力量,凝聚合力,立下了“疫情不散我们不散”的誓言。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家中静坐的他,不比“四处乱转”轻松,晚上11点多还在村务群发消息,一会儿问红提合作社成员春管春灌情况,一会儿又叮嘱果库等复工企业消毒报备资料,隔离的日子并没有让他消停……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屈润喜始终能以身作则,当群众身陷危难时,他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当产业遇到难题时,他总是千方百计,共同抵御。也许是这样一位对群众关心,对产业关注的老书记,才使得许多群众在疫情面前不退缩,让寒春透出一丝的暖意。(记者:向博  通讯员:原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