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年轻搭档齐心协力 春耕防疫共抓不误 疫情面前也是春天

2020-02-23 09:15:0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原燕)因为一场疫情,2020年的春天似乎来得慢了一些,然而,只要心中种下春天的种子,疫情依然阻挡不住春天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进闫家村,金银花产业园区一片忙活的景象呈现在我们面前。有这样两个年轻人,他们走在田间地头同群众一起拉家常,聊金银花,聊大棚蔬菜、瓜果,聊的话题有很多,中心离不开两个字“农活”,更离不开四个字“增加收入”。

他们年轻有活力,好学有知识,善思勤实践,能够及时将自己平时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指导群众生产生活的能力,调动群众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知识,更有两颗热忱的心,才能在心中播下春天的种子,即使在疫情面前,也能做到疫情春耕两不误,让群众心中充满期待和无限美好。

这两个年轻人是谁呢?他们是退伍军人梁浩和屈少航,他们是基层干部,他们也是尧山镇闫家村的包村干部。平时在村工作,他们更多关心的是村上的发展,无数次和村干部一起走在田间地头,和群众聊生产现状、聊发展思路、聊产业方向。在春耕复产面前,他们是广大群众的信息员、联络员和小小的指导员,他们努力充电补充农业农村相关知识,为得就是多给群众一些指导和有价值的信息。

他们坚持每天到村开展工作,第一时间传达镇级会议精神,梳理村级发展思路,解决春耕基础物资问题,协调解决弱势群体春耕困难问题,指导包联村有序推进春耕复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面前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坚持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闫家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他们从基层干部角色迅速转入“村干部”角色,正是因为和群众的无数次谈心拉家常,他们很快同村干部一起融入到了闫家村这个大集体中。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坚守员和宣传员。每天坚持在村监测点开展工作,对各个监测点值守人员叮嘱完注意事项和新的工作任务后,巡回宣传和巡查,确保不出现群众聚集、不戴口罩、政策不清现象。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传导员和联络员。积极主动和镇政府联系,第一时间将防疫基础物资和相关文件送到村上,提高工作效率和确保村级保障规范化和秩序化。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志愿者。在全体村民体温排查过程中,他们同包村领导一起第一时间到村细致安排此项工作,次日天刚亮,同村干部一起入户,动员成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帮忙录入电子系统,他们只做不说,细心地将每名排查人员的信息录取系统,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无闻地诉说着一名基层干部应有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