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疫情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寒冬已去,春回日暖,雪消冰化,越冬的小麦慢慢恢复了生机,春播生产也即将开始。为保障农业生产如期开展,确保粮食作物安全,在这抗战疫情的紧要关头,临渭区下邽镇全体党员干部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抢抓节令,开展春耕春灌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自疫情发生以来,下邽镇积极行动,采取“设卡拦停、劝导返回、一户一卡、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登记审核”六个步骤,严管严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排查。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镇村干部也在有序推进春耕春灌农业生产工作。要求村民春耕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不结伴而行,不扎堆闲谈,不随意触碰野生动物。外出返回家中后,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树立起防疫防控工作的责任感。

“轰隆隆,轰隆隆┅┅”在柳园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村民,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的志愿者,检查灌溉渠道的村组干部,一片繁忙景象映入眼帘。

像这样的场景在下邽镇各个村组随处可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确保春耕生产的重要时刻,下邽镇按照“抗疫情、战春耕”两不误的要求,全镇上下全力以赴,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