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州区高塘镇:防疫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2 12:16:0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通讯员:郭轶栋)华州区高塘镇南堡村,村干部在全力搞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贫困户宅家不能外出实际,正在进组入户与贫困户商讨脱贫之策,夯实扶贫措施,确保年度内全部脱贫,实现抗疫与脱贫攻坚两促进两不误。

南堡村在镇党委安排部署之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党员干部遍访贫困户活动,做到“扶贫措施、扶贫产业、扶志扶智”三落实;抓好花椒扶贫产业帮扶,征求贫困户发展上存在的困难,不失时机聘请区林业局专家来村开展技术培训,提供优质高产花椒品种,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督促贫困户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对花椒树刷涂石硫合剂,引导贫困户科学管理。

正如村支部书记刘海龙所说,“防疫战中群众所焕发的热情让人感动,特别是贫团户,他们主动请战检查点值守,送来物品供值班人员取暖。只要我们扶贫措施精准、扶贫产业抓准、扶志扶智跟准,就一定能够取得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