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冯原镇: 壶梯山下林业人——记冯原镇护林人抗疫工作的点点滴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2-21 16:10:38

记者:罗娜 通讯员:辛靓汝连日来,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冯原镇林业人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战斗中去。壶梯山下林业人一手抓森林防火,一手抓疫情防控,真正做到了防火防疫两手抓。

生态护林员是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拔出一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护林防火工作。在冯原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贫困户们虽然生活贫困,但精神世界并不贫穷,他们感恩于国家的扶贫政策,许多人主动请缨,战斗在疫情防控与护林防火一线。他们巡查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居家隔离。他们积极配合村上工作,轮流在卡点值守,分片区为村上消毒。他们每天进山巡查、清洁环境、护林防火。他们是守护青山的“卫士”,也是疫情防控的“卫士”,他们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疫情发生后,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李少民身先士卒,大年初一接到命令后就开始战斗在防控一线,巡山、巡查,了解群众困难,解决群众问题。他更加关心护林员们了,抽空就去其他片区检查支援卡点值守情况,在工作群里为大家加油鼓劲。刘瑞是镇上的林业干事,也是一名包村同志。包村工作琐碎繁杂,他充分利用晚上空余时间与护林员队伍中的各个排长、班长联系,询问工作情况,安排具体工作。他与妻女长期两地分居,然而,渴望春节假期休息几天的想法已经被新冠肺炎病毒击碎。微信视频上,面对妻子和女儿他感到很愧疚。但他不后悔,他憨厚地说:“这个时候党员干部必须冲在第一线”。吉安城村李姬祥不畏严寒,主动要求晚上在村口卡点值守。叩卓村贾李拴、马村李孝贤在卡点值守间隙,还背着消毒桶承担了村上的消毒工作。

生态护林员之所以能在疫情防控中快速适应角色,表现突出,得益于冯原镇一直以来的护林员管理制度。以村为班,以片为排,以镇为连,实行军事化管理。在副镇长李少民和林业专干刘瑞的精心管理下,冯原镇护林员队伍早已训练有素,使命必达,曾先后获得市级护林防火先进集体、内务资料全市最优、省级绿化单位等各项荣誉。

据悉,冯原镇共有生态护林员184位,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就有150多位。

护林员只是疫情防控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但正是千万个普普通通的一员组成了强大的抗疫军队,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必将取得最终胜利。待疫霾散去,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壶梯山下再聚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