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刘集镇:战 “疫”一线,我们都是最亮的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问:“你们今晚几个人值班,你们是怎么排班的,你们的检查流程是啥,你们晚上咋取暖,你们是村上干部吗,你们是党员吗…”

尹村答:“我们晚上值班是3个人,执勤的人都是从9个小组轮流抽调出来的,我是小组组长,这位大哥是党员”

十字答:“这会我们正在交接班,这班有3个人,执勤到明早八点”

双合答:“我们搭了帐篷,也生了炉子,晚上就不太冷了”

大张答:“要进村先对车辆消毒,你把火先熄了。车上的人也都下来,到这测个体温,扫码登记一哈”

曹管答:“这是我们小组的组长,这会他来执勤点查岗”

安平答:“你有通行证吗,非本村的车辆不能进入”

施家答:“我们这个检查点卡口已经升级改造了,现在出入更严格了”

这是2月19日晚八点多,刘集镇19个检查点值班值守工作的情景。

疫情防控还在持续,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群众开始慢慢放松了警惕,抱着“试试看、反正街上没人、出去晒晒太阳、悄悄地玩个牌”的“侥幸”去“以身试毒”。针对群众出现的这种麻痹、侥幸、焦躁心理,刘集镇坚决抓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两大任务,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全镇疫情防控堤坝。

检查点“五到位”

坚定地当好群众的“站岗人”和“巡查兵”,筑牢基层战疫的“最后一公里”。村级19个检查点实行全天24小时在岗值班,严格执行检查、登记、测温、消杀、管控“五到位” 管理流程,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放一车”。这些村级的“站岗人”是干部、是组长、是党员、是志愿者、是村民,他们都只是平凡人中的普通一员,他们靠着一个简易帐篷、一个炉子坚守整个寒夜,他们成了黑夜里最亮的星。

我们都是“站岗人”

我们的战地

夜幕降临,镇上的全体干部当起了“巡查兵”,开始了新一轮下乡执勤,他们也成了黑夜里最亮的星。他们打着手电筒、顶着夜寒,走街串巷,严格排查利用晚上扎堆闲谝、偷摸打牌等聚集行为,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仍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窗口期”,全民必须提高警惕,摒弃侥幸心态,消除麻痹思想,拧紧思想螺丝,加强群防群控,绝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都是“巡查兵”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的光,温暖了我们。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不聚集、不聚众、不扎堆,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支持。

守望相助,我们静待春天!(记者:刘阳 通讯员:文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